Carpediem

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

【南以颜喻】俘南手册

///美妆博主7x不算粉丝的粉丝n 大学日常///故事发生在美国 点击即看张博导如何俘获周小南的心///甜甜甜 一见钟情///🈶️hyys gdxy掉落///🈶️ooc 请勿上升蒸煮///












*

“卧槽你们知不知道UCON附近那家中国超市来了个巨他妈帅的拽逼收银员,听说是个中国留学生,帅的老娘腿软批痒啊!!!”

 

美国时间周日早九点整,一条仿佛是语音其实是文本的消息宛如惊雷一般砸在某个中国留学生互助群里。

 

底下有幸见过所谓“巨他妈帅的拽逼收银员”的姑娘纷纷附和:“草啊半辈子都没见过这么韩的帅哥了!!!”“是啊是啊太帅了!!!”赞美的语言贫瘠到仿佛她们的字典里夸别人的话只有“帅”这个词儿似的。

 

周震南瞪着一双无神的眼睛戳开微信群,心想再也不把论文拖到Deadline前十二个小时写了,下一秒就被“帅的老娘腿软批痒”吸引了目光。他琢磨了半天这个“批痒”到底是个什么新名词,最后在自己的词库里搜寻无果,干脆发了条消息出去:“什么样的人能让你们这样发疯?”

 

底下有和他同级不同班的女生回复并艾特他说:“这不是发疯,这是春天到了开始发情了。”

 

和周震南一个寝室的何洛洛也冒了出来:“你们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和周震南何洛洛一个寝室的焉栩嘉艾特了何洛洛:“小孩子不用懂。”

 

周震南无力吐槽焉栩嘉,直接回复道:“焉栩嘉,人家年龄比你大。”

 

发完这条消息,周震南就把手机一丢,扑到寝室的床上准备好好补个瞌睡。他的室友焉栩嘉和何洛洛跑出去玩了快两天了,就他一个人悲催地熬夜赶论文。焉栩嘉昨天还刺激他,说:“我跟洛洛要去Center,还要去一趟Dollar General,你有没有什么要用的要吃的,我们顺便带回来啊。”

 

周震南怒从胆边生:“我靠,你俩出去玩就算了,还秀恩爱呢?!你们好好玩,挂了,勿念。”

 

下一秒他就改口了:“等一下,我需要Dollar General的星巴克,五块钱两瓶还是够划算了,我写论文要写死了。”

 

周震南住的这个寝室按道理讲是有四个人,不过有个哥们儿大一下学期就搬出去住了,于是床位就空了出来,偶尔有班里其他同学的朋友过来还能在这儿留宿一下,周震南曾经盘算过留宿该床位要收费的事儿,实在是怕引起公愤,遂作罢。

 

此时他躺在床上累的要死,偏偏了无睡意,干脆翻身坐起来,点开那个留学生互助群,问了句:“UCON附近那个中国超市今天开门不?”

 

群里有人秒回:“开,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开。”

 

有人打趣:“哦哟我们周小帅哥也要慕名去看帅哥啦?”

 

这时周震南的同级不同班的朋友翟潇闻也在群里冒了个头:“哎哎哎谁要去的?南南啊,你等等我!”

 

周震南把手机往衣服兜里一揣,心想,我干脆去会会那个帅的人批痒的帅哥。

 

 

 

*

“我想买大葱。”翟潇闻站在挤挤挨挨的货架前说,“夏之光说想下面吃。”

 

夏之光是翟潇闻的男朋友,周震南疲惫了,每天夹在两对小情侣中间他真的好烦。

 

“哎,这个是葱吗?”翟潇闻抓起一把绿油油的菜打算往收银台那边走,周震南闻言转过头,生生把翟潇闻拉回来:“大哥,这韭菜。”

 

“啊?”翟潇闻迷惑了,“有什么区别吗?”

 

“……”周震南哽住了,“翟潇闻,告诉你一个常识,韭菜是空心的,葱不是。”

 

“哦。”翟潇闻继续低头,“那这个是白菜吗?”

 

周震南快窒息了:“这是菠菜……不是,我说你们俩到底是怎么想的要下面,有点危险啊,寝室被烧着了怎么办?”

 

翟潇闻装作没听见周震南的最后一句话,抓了把面,抱着菜往收银台边走。周震南转到货架另一边挑了两罐老干妈,又舔了舔嘴唇看着货架上的啤酒,算了算价钱还是决定算了,下次蹭车去沃尔玛买吧。

 

等到他和翟潇闻结账的时候,他终于见到了女生嘴里“帅到老娘腿软批痒”的拽逼收银员。他的第一看法是,帅不帅不知道,拽倒是挺拽的。

 

这帅哥趴在收银台上满不在乎地塞着耳机玩手机,看界面估摸着是中国国内惯用的微博。他一身黑,头上还戴着顶美妆蛋一样的黑帽子,还戴着口罩——这就是为什么周震南想道“帅不帅不知道”。有人来结账,这哥连头都不抬一下,换别人就是赶客,到他这儿都因为他太帅,壮着胆子也得把账结了。

 

周震南站在Cash Register前,面无表情把老干妈推到该拽逼收银员面前,没想到拽逼收银员放下手机头也不抬说:“你也喜欢老干妈?”

 

?不是,这人的关注点忒奇怪了吧,怎么买两瓶老干妈就叫喜欢呢?

 

周震南明显被此人的脑回路震惊了一下,好一会儿才说:“……额,不是,就是家是重庆的,最近想吃辣。”

 

“这么巧啊,我也是重庆的。”拽逼收银员说,“你也是UCON的学生?”

 

“……啊,是。”周震南不知道为什么就聊起来了,他没敢说今天他才在群里的女生嘴里听到了对这位帅哥非常震撼人的评价,倒是一旁的翟潇闻说:“哎,那以前怎么没见过你呢……我基本上快混熟整个大学的人了。”

 

“没见过也正常嘛,我都呆在实验室里做实验,再出来打打工赚点钱。”拽逼收银员说,“你手上的菜要结账吗,先给我吧。”

 

然后翟潇闻看着Cash Register边的“小葱0.7$”的牌子惊呼:“天啊这么便宜?”

 

周震南无语到押韵:“翟潇闻,你再说话,这个葱明天就涨价。”

 

拽逼收银员闻言笑出了声,周震南没好气地看了翟潇闻和该拽逼一眼,心想下次再也不跟翟潇闻一起去超市了。

 

 

 

*

周震南回寝室的时候,焉栩嘉和何洛洛还没回来,气的他痛斥资本主义的腐/败,怎么能出去逍遥这么久!

 

他一骨碌滚上床,点开手机上的微博。他的海域很神奇,篮球啊做饭啊反正啥都有,偶尔还要被焉栩嘉带进土味海域逛一圈儿。

 

唯一有个比较与众不同的是他关注了个美妆博主,叫Yorollbaba。说起来渣浪该背这口锅,莫名其妙塞了一堆关注给他,最后他还得一个一个手动取消关注,到Yorollbaba这里的时候,他手一滑点进了此人的主页,然后被深深震撼了。

 

妈的哪个美妆博主管口红的颜色叫的是“大红粉红玫红朱砂红还有不认识的红”啊,活久见。周震南当时盯着该博主的最新一期视频陷入了沉思,这人的认证该不会是管渣浪那儿走后门买的吧,最后他决定先不取消关注。

 

现在他点开Yorollbaba的主页,翻了一圈儿发现没有新视频,又点进上一期的视频,评论区里他当时随手打下的一句评论被顶到了热一:“博主下次要尝试一下今天化的春日元气桃花妆的教学吗。”

 

这条评论跟下面清一色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哥哥你也太帅了吧”格格不入,很快就有人评论道:“我要点赞一些能让妖娆爸爸有灵感的评论。”

 

万年不翻牌的Yorollbaba这次回复道:“好的,安排上。”

 

周震南翻了个白眼儿关掉手机,盯着天花板想,这位博主帅是帅,就是更新的频率也太慢了,还蛮钢筋直男的。

 

这时寝室的门被推开,出去疯了一个周末的焉栩嘉和何洛洛终于回来了,还顺便拎了大包小包的零食回来。

 

“去Center你们都能玩这么久,干啥去了?”周震南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翻起来,一边把他要的星巴克扒拉出来一边问。

 

“没啥,就打打球游游泳,随便逛逛。”何洛洛说,“等下次放长假,我们去Six Flags嘛,拉上光光和潇闻他们。”

 

周震南刚刚把奶油蜂蜜味的咖啡拧开,闻言抬头瞪大了眼睛:“不是,你们两对儿拉上我,是要让我当一个尽职尽责的电灯泡吗?”

 

“你可以负责给我们拍照。”焉栩嘉在旁边补刀,还押了个韵。

 

“想都别想。”周震南说,“要不你们自己去玩儿,要不就等我脱单。”

 

“你脱单啊,那你倒是快点儿。”何洛洛说。

 

周震南愤怒得想摔门而去,他抓狂地说:“等我有钱了一定搬出去住,我做了什么孽啊我真是。”

 

 

 

*

“卧槽卧槽,我知道那个中国超市里的拽逼叫什么名字了!!!速速!!!UCON百年难得一遇的大帅哥啊!”

 

这条消息又宛如一个炸弹炸了整个鸡窝,瞬间春天到了鸡开始咕咕哒了:“什么什么什么快点说快点说哪个年级哪个系!!!”

 

“张颜齐,具体哪个年级不知道,具体哪个系不知道,只知道他在UCON实验室里做实验。”

 

周震南躺在床上看见这条消息,忍不住脱口而出:“这谁啊,小道消息从翟潇闻那儿买的吧。”

 

“我仿佛听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翟潇闻端着个碗靠在周震南寝室门口,阴森森地说。

 

这一句话引发了连锁反应,周震南吓得“哐当”一声从床上滚下来,何洛洛被周震南吓得从书桌前跳起来,焉栩嘉被何洛洛吓得差点把手上的电脑摔出去,三个人齐刷刷看向始作俑者翟潇闻。翟潇闻端着碗立在原地,良久才说:“……你们是什么易受惊吓体质啊。”

 

随后他又很热情地说:“来来来,光光下的面条,尝一尝啊。”

 

周震南说:“他能分清糖和盐吗?做出来的菜真的没毒吗?”

 

翟潇闻说:“……请不要质疑我们的能力。”

 

周震南慢吞吞从地上爬起来,去拿自己书桌上的老干妈,舀了两勺打算往面里面倒。焉栩嘉一看就说:“算了我不吃了,我吃不了辣。”

 

周震南的手生生停在了半空,他说:“没关系,你先吃。”

 

焉栩嘉:……我谢谢你的好意。

 

这时周震南的手机响了一声,他随手捞起来一看,Yorollbaba居然更新视频了。

 

嚯哟,想什么来什么。他干脆离开那碗面重新坐回床上,一边找耳机一边说:“等会儿啊,我看个东西。”

 

他点开视频,耳机里传来“Hello大家好,这里是新一期的美妆视频”的声音。焉栩嘉愁眉苦脸地拉过碗,抽了双筷子出来夹了口面。

 

“之前有朋友留言说想看我化的春日元气桃花妆……额,其实这个,我也没想到大家会注意的……这个化来主要是为了盖我的黑眼圈的,因为之前熬了好几天的夜……至于熬夜干什么你们就不要问了哈。”

 

早该想到的。周震南拽着一只耳机面无表情地想,一个连口红色号都不是能解释的很清楚的钢筋混凝土直男,怎么可能认认真真为了化妆而化妆。

 

“嗯,为什么戴着口罩出镜呢,因为我最近嘴角过敏啦,所以只露半张脸。好,现在我们要开始上妆啦。首先用你的无名指,在这个……这个,设备上……”

 

……周震南举着手机,忽然没有勇气继续看下去,什么人管眼影叫设备啊。

 

“额这个颜色,这个…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颜色,先抹一点点在眼睛下……”

 

何洛洛好奇地凑过来:“南南,你看啥呢,为什么你的表情这么扭曲?”

 

“有吗。”周震南嘴角抽搐了下,看完最后一点视频,情真意切地在评论区打下一句话:博主,你这个妆化了跟没化,好像没有太大的区别呀。

 

“你刚刚白眼都快翻上天了。”翟潇闻靠着门框说,“注意表情管理啊南南。”

 

周震南无语地摘下耳机,觉得视频里的声音今天听着居然有那么一丝丝耳熟,不知道是不是听太多了的缘故。

 

 

 

*

“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南南你快过来看,哈哈哈哈哈哈哈救命你们班中国女生好有才好大胆!”夏之光到周震南他们的寝室来串门,在清晨八点爆发出了惊天动地的狂笑。

 

周震南抓起一个枕头朝夏之光飞过去:“我要睡觉。”

 

“别别别,你看了再睡。”夏之光拿着手机说。

 

周震南极其不情愿地睁开眼睛,愤怒地看向在一边同样笑的东倒西歪的何洛洛和焉栩嘉:“你俩今天起这么早,为什么不把他轰出去?!我今天好不容易没课!!!”

 

“哎呀,我们马上要去见导师啊。”焉栩嘉笑着说,“走了,拜拜。”

 

周震南长叹一口气抓起手机点开微信群,然后瞌睡就被惊醒了。

 

“你们有谁见过张颜齐完整正脸吗,高价求(我随便说说的。”

 

“这哥拽的要死,能看到戴口罩的正脸就不错了好吧。”

 

“那看见不戴口罩的正脸得不得帅的人排/卵啊!!!”

 

周震南连“批痒”这种大风大浪都经历过,怎么会被一个排/卵给戳中笑点,又不是蜗牛,在这里激动个啥劲儿啊。他有气无力地朝夏之光挥挥手说:“趁我还没力气起来打你,从我的寝室里消失。”

 

夏之光应声夹尾巴开溜,溜之前顺便顺走了周震南桌上摆的只剩了一点点的老干妈,关上周震南的寝室门前又收获了周震南一句“夏之光你有本事别抢老干妈啊!”的痛骂。

 

 

 

*

张颜齐打开超市的门,慢吞吞地踏进去。

 

今天他不用去学校做实验,可以先早一点到。现在超市里也没人,他趴在桌上打开手机登录微博,看见自己最新一条视频下面的评论,没忍住笑出声来。

 

“没有什么区别……”他念道,“啊?真的有这么不明显吗?”

 

他默默地把自己的视频点开拉到进度条最后,然后发现确实没什么太大的区别。

 

“说话要不要这么一针见血耶。”张颜齐嘀咕着点开了热一评论“博主,你这个妆化了跟没化,好像没有太大的区别呀”的主页,然后发现,这个人还在微博里发过自己和朋友的照片,而且这个人,他好像认识。

 

五分钟后,张颜齐退出热一的主页,把手机倒扣在桌上,陷入了沉思。

 

怎么办,他突然就觉得一针见血也挺可爱的。

 

 

 

*

“翟潇闻,你不要想再跟我去超市。”周震南面无表情地说,飞快地关上宿舍门往外跑。等他下楼了,翟潇闻还趴在窗台边大喊,旁边还趴着个夏之光:“哎呀那次只是意外!意外!!……哎呀算了,不去就不去吧,你记得带点便宜的吃的回来啊。”

 

周震南停住脚步,抬头往上看:“我给你买最贵的,到时候还钱啊。”

 

“哎!!!”周震南说完就大踏步离开,徒留翟潇闻和夏之光在身后惨叫。

 

周震南到了超市先看见Cash register旁边的牌子变成了“小葱1$”,顿时额角抽搐了一下,心里感叹幸好没有带翟潇闻过来。

 

“哈啰,又是你啊。”坐在Cash register后面的收银员懒洋洋地说。他脸上扣着本书,刚刚他把书从脸上拉下来一点点露出双眼,然后又把书拉了回去,说话的声音都闷闷的。

 

周震南思考着这个人的脸是不是要挑个良辰吉日开光,完了才能露出来,不然怎么每一次都没露过正脸,还让群里的女生念念不忘。他的好奇心彻底被激出来了,心想多往这边逛几次,还能找不到看正脸的机会吗。

 

“小葱真的涨价了哦。”收银员还在“善意”地提醒。

 

周震南被戳到痛处,说:“没关系,反正要买的也不是我。”

 

“噢。”收银员像是在忍笑,“那你来买什么?老干妈?风味鸡油的好吃。”

 

最后周震南被安利了好几瓶不同口味的老干妈,又给翟潇闻抓了两包不怎么贵的零食,稀里糊涂去结账的时候他都蒙了:“我还真没想到辣椒酱都有这么多口味啊。”

 

拽逼收银员埋着头扫条形码,闻言说:“你以前在重庆没吃过这些吗?”

 

“我好小的时候就没在重庆了。”周震南随口说。

 

“喔。”收银员应了声,顺手拿起Cash register上的做成拐杖形状的薄荷糖,塞了一根在周震南的购物袋里,“喏,送你颗糖。”

 

周震南出了超市就往学校走,在学校的书店门口碰到了滑板初学者焉栩嘉和他的伴侣何洛洛。何洛洛颤颤巍巍站在滑板上扶着焉栩嘉的肩膀,两个人一起晃晃悠悠,晃了半天都没能往前滑多远。周震南拎着吃的在旁边看了一会儿,忍不住开腔:“你们在干啥?”

 

何洛洛吓得一个趔趄:“学滑板啊。”

 

“那你学会了吗?”

 

“……………………”

 

“看来是没有。”周震南说。

 

“倒也不必如此直接。”焉栩嘉说。

 

“你们怎么不去Center练啊?”周震南问,“这两天不是开放时间延长了吗。”

 

“何洛洛说要吃学校的冰淇淋,就干脆在学校玩玩了。”焉栩嘉说,“UCON有新口味的冰淇淋,要不一起去吃?”

 

周震南站在原地思考了三秒钟自己跟着去除了能当电灯泡还能干什么,最后坚决地说:“不了,我还得去实验室把课题给做了。”

 

他回寝室把零食丢给翟潇闻和夏之光并表示“不用还钱”之后,仰天长叹了一口气,心想,这个世界为什么都是出双入对的呢。

 

 

 

*

张颜齐最近经常看到周震南出现在超市里,当然,那时他并不知道这个小朋友叫周震南。

 

他仿佛和周震南混的越来越熟,从一开始结账时偶尔搭讪一两句到超市里人少的时候还能聊聊天,关系都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了。

 

但是有一个问题,张颜齐至今不是很确定。

 

“这小孩儿到底认没认出我啊?”张颜齐举着手机坐在UCON的冰淇淋店门口,他刚刚才从实验室里出来,还不是很适应外面的阳光,眯缝着眼睛盯着手机屏幕。正巧最近一直有粉丝要求开直播发福利,他干脆坐在冰淇淋店门口捣鼓了一阵,开了个直播。

 

中国那边是晚上,一开始直播间人并不多,张颜齐还有闲工夫抖着腿看弹幕回答问题:“为什么是白天?因为我在国外啊。具体干什么不能说,哈哈哈。”

 

“在哪里?……额,在冰淇淋店门口,你们看见那只哈士奇了吧,对对对,是吉祥物。”

 

“……吃?你们难道想看我吃播吗。”

 

彼时,随着那一声“吃播”落下,周震南从几百米外的宿舍的床上弹了起来:“我靠?!”

 

旁边在周震南宿舍里赶论文的夏之光一个哆嗦,从半梦半醒间抽离出来:“你咋了?”

 

“我裂开了。”周震南盯着手机屏幕喃喃地说。

 

“掷地有声的炸裂了吧。”夏之光打了个哈欠,并没有多在意,“是什么让你这样?”

 

周震南没有回答,飞快地冲出宿舍,头也不回地说:“我要出去一趟你帮我看着点儿寝室啊!!”

 

夏之光在周震南身后无语地喊:“什么叫帮你看着点儿寝室,我是狗吗?”

 

周震南已经听不见夏之光的话了,他飞奔向UCON的冰淇淋店,还没跑到就先看到有个人举着手机在自言自语。周震南跑到离冰淇淋店还有五米的时候生生刹住了脚步。他感觉自己要石化了。

 

“啊,你好,这么巧啊。”张颜齐举着手机说。

 

周震南直接僵在了原地,半天才抖着声音说:“你你你你……你是……”

 

他本来想说为什么你一个美妆博主在UCON念书啊,结果话还没组织好,被张颜齐截住了:“啊,你是?”

 

张颜齐这才是实打实的蒙了,本来就是想试试水,他怎么也没想到这小孩儿就这么出现在了他面前。

 

“我……”周震南看了眼张颜齐正在直播的手机,还是没透露自己的名字。

 

张颜齐从短暂的迷茫和震惊里回过神,直接给了周震南一颗重磅炸弹:“我是张颜齐。”

 

“啊……你好……等等等等等一下?”周震南仿佛被雷劈了一道,“张颜齐??”

 

“嗯,既然都在冰淇淋店门口了,那就……一起吃个冰淇淋?”张颜齐指了指冰淇淋店。

 

此时的弹幕仿佛也被雷劈了,直播间里短暂地安静了几秒,然后弹幕以几何倍数增加。

 

“我靠那他妈是谁??我怎么感觉他们很熟的亚子结果他们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

 

“惊,妖娆爸爸的朋友疑似在直播间里露面?妖娆爸爸还自曝姓名?”

 

“也不一定是朋友……好微妙啊这感觉,为什么他们口气这么熟却不知道对方的名字还要一起吃冰淇淋???”

 

“我为什么感觉有故事听了?”

 

“我为什么感觉有点甜??是我的错觉吗?”

 

 

 

*

周震南在短短半个小时里经历了震惊、更震惊、更更震惊的情绪,现在他回到寝室坐在桌子前震惊到说不出话。夏之光写论文写的焦头烂额,看见周震南一脸木然的样子十分好奇:“你这是怎么了?”

 

周震南呆滞地说:“我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第一后悔当初为什么要想看张颜齐的正脸经常往超市跑,完了现在看见了又给自己巨大的心理冲击;第二后悔当初为什么不跟焉栩嘉何洛洛一起去冰淇淋店,难道这就是百因必有果天道好轮回吗;第三后悔为什么要在张颜齐开着直播的时候答应去吃冰淇淋,尽管张颜齐后来关了直播。

 

人生啊,真他妈的峰回路转。

 

张颜齐呢,被本次直播事故也吓得够呛,缓过神来觉得不行得挽回,于是虔诚地开始思考该怎么挽回。最后他得出一个结论:总得先见到周震南的人吧。

 

还真见到人了。

 

“哇哦。”周震南站在实验室里盯着张颜齐,这次他已经没有力气震惊了,毕竟之前就知道张颜齐经常呆在实验室,“你知道吗,我们有个留学生的群,里面好多女生都想一睹你的正脸。”

 

“我的正脸?”张颜齐指着自己说,“我只在超市里没怎么露过正脸啊。”

 

“但是她们好多人也没什么机会来实验室啊。”周震南指出关键。

 

“额。”张颜齐咧了咧嘴,“好吧,你说的对。”

 

周震南盯了张颜齐几秒,突然开始摸手机:“你等一下,说不定我拍张你的照片还能赚钱。”

 

张颜齐知道周震南在开玩笑,“哎哎哎”了几声就笑着去挡周震南手机的镜头:“别,正脸不给那么多人看。”

 

想了想他又补了一句:“只给你看也行。”

 

 

 

*

第一个敏锐地察觉到周震南有点情况的是翟潇闻。他眼睁睁看着没课就能在寝室里宅一天的周震南往外跑的次数越来越多,问他去哪里只说去实验室,连着半个月借口都不带换的,最后他终于受不了了,拉着夏之光,趁着焉栩嘉和何洛洛都在寝室,四个人一起对周震南进行逼问:“说,最近是不是有事情?”

 

“啊?”周震南从手机前抬起头,丝毫没有意识到等待他的是四个人的“严刑拷打”,“什么事情?”

 

“还能有什么事情。”翟潇闻宛如一个高高在上的法官,“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此言一出,众人皆惊。

 

何洛洛惊得倒抽了一口凉气,夏之光颇有些八卦地看着周震南,焉栩嘉脸上没表现出来,但是目光显得饶有兴致。

 

唯一一个被审问的人此刻淡定得要命,还没开腔,手机铃声先响了起来。他就在四双眼睛的注视下淡定地接起电话,淡定地“喂”了一声,脸上带了点笑意,说了声“我下来了”。

 

然后他直接忽视盯着他的那四双眼睛,站起身往宿舍外走。

 

“你干啥啊?”夏之光忍不住问。

 

周震南回头一笑,说:“你猜。”

 

然后他把门一关,留下四个人面面相觑,良久翟潇闻才说:“我傻了,他这是默认了吗?”

 

何洛洛说:“他就这么走了?”

 

焉栩嘉说:“他怎么整个人都散发出一种神神秘秘的神龙不见首尾的感觉?”

 

最后夏之光说:“我仿佛猜到了之前南南呆坐在桌前的原因……”

 

其余三人一起八卦地:“什么什么什么仔细讲讲???”

 

 

 

*

张颜齐和周震南牵着手慢悠悠走在牧场的小路上。此时正值黄昏,天空被染成了粉紫色,云彩旖丽地铺开在天空上,夕阳在逃亡地平线的过程中被粉紫色淹没。他们碰到了遛狗的老人,张颜齐似乎和老人很熟,笑着和老人打招呼,说“Ciao”。等老人离开后,张颜齐才偏过头对周震南说:“我经常碰到他,他是意大利人。”

 

周震南应了一声,被地上的草梗绊了一下。

 

“哎,你小心一点。”张颜齐抓着周震南的帽衫说,“这儿说不定有什么坎儿的。”

 

“我知道这里有牧场,就是没进来玩过。”周震南深一脚浅一脚地在草丛里走着,“没时间。”

 

“我家就在附近,开车五分钟就到这里。”张颜齐笑着说,“以后再带你来玩,这里可以放风筝。”

 

周震南回过头看了张颜齐一眼,笑着说:“我们原来这么快就这么熟了啊。”

 

“那怎么能叫快呢。”张颜齐差点掰着指头给周震南算日子,“不快了,算上我们第一天见面,都快三个月了。”

 

“我现在怀疑我们见面都是你的套路。”周震南小声说,结果被张颜齐听见了:“那怎么能是呢,我在你面前要把什么都规划好,小心翼翼不敢出错,只有遇见你是个不确定因素啊。”

 

周震南干脆停下,转过身把帽衫的帽子拉到头上,和张颜齐头顶着头:“那该谢谢我和你相遇,才让你有机会规划,对不对?”

 

张颜齐没想到是自己被周震南绕了进去,他听出来周震南在含沙射影地表示已经知道了直播事故就是个套路,有些心虚地揉了揉鼻子:“那个什么,追人,还是得规划一下嘛,对吧。”

 

他越说越小声:“毕竟,一见钟情不是个容易的事儿,得好好抓住机会嘛。”

 

周震南觉得今天的张颜齐仿佛被打通了任督二脉,情话一句接一句简直无师自通。落日的余晖染红了天边,也染红了周震南的侧脸,他抿着嘴不让自己笑的太开心:“原来你是一见钟情?”

 

“那就给个机会,也让我说一句我一见钟情吧。”

 

 

 

*

“你收东西干什么?”何洛洛一边帮着周震南把几瓶指甲油都塞进行李箱里,一边好奇地问。

 

“搬出去住啊。”周震南笑眯眯地说,“给你们二位私人空间。”

 

“啥?!”何洛洛吓得差点把手上的指甲油摔了,被周震南眼疾手快地抢救回来,“你要搬出去?搬哪儿去?”

 

周震南笑了一会儿,转着一枚钥匙说:“搬我对象家里去。”

 

何洛洛抱着东西愣在原地,好一会儿才拉开寝室门朝着对面夏之光和翟潇闻的寝室喊:“来人啊这里有人要背叛组织啦!!!”

 

周震南心累地去捂何洛洛的嘴,说:“哎哟喂,他过两天要在家里办个留学生的party,你们到时候也来呗。”

 

翟潇闻刚把宿舍门打开,只听见了最后一句话:“啊?我们到时候来哪儿?”

 

周震南瞥了眼翟潇闻,说:“来我家。”

 

然后他转身回自己寝室里收东西了。

 

翟潇闻:“哈?他家?”

 

何洛洛喃喃地说:“他两分钟前还说的他对象家。”

 

举办party的那天,张颜齐本来不算大的家里挤满了人,男生女生都有。说起来好笑,张颜齐家连张字面意义上的床都没有,只有地铺,却有一整套ADAM的音箱。一群人吵吵嚷嚷挤在客厅和厨房里,翟潇闻和夏之光举着话筒唱“明天我要嫁给你了”,惹得一群人嗷嗷大叫瞎起哄。周震南蹲在厨房里接到了何洛洛的电话,何洛洛和焉栩嘉去沃尔玛买菜了,八颗青椒六刀,出钱的周震南本人差点昏过去:“我靠,你们捅我六刀算了,能不买这么贵的菜吗。”

 

张颜齐在旁边剥蒜,听见周震南打电话的内容开始笑:“下次咱们去买菜,亲自把关。”

 

他们最后决定煮火锅,留学生的聚会最后大多都会变成吃火锅。周震南炒了两个素菜一起端上桌,火锅汤带来暖烘烘的热度,一群人挤挤挨挨地坐在桌子前,欢声笑语充斥了这间屋子。周震南警觉地环顾了一下四周,跟张颜齐咬耳朵:“幸好你没请我那个群里嚷嚷着要看你正脸的花痴女生。”

 

“你怎么这么记仇。”张颜齐笑着说。

 

吃完饭,张颜齐和周震南悄悄溜出去看星星。张颜齐家环境好,出去就是大草坪,往外走几步就能感受森林漫步,张颜齐抓着件外套跟在周震南身后,有点无奈地说:“里把外套穿上。”

 

“等会儿。”周震南抓着张颜齐的胳膊,给他指天上一颗好亮的星,“你看那里,好亮。”

 

“是是,特别亮。”张颜齐嘴上应着,把外套直接笼在周震南身上,“感冒了你短时间内就没有机会出来看星星了。”

 

“没事儿,反正总有机会和你来看的。”周震南偏过头说。

 

他轻轻落了个吻在张颜齐的侧脸。

 

 

 

*

半个月后,消失良久的美妆博主Yorollbaba发了条视频,题目为“推荐点好看的指甲油”,并且艾特了周震南,美其名曰“携家属出镜”。

 

于是一众瓜都还没吃明白只知道那天妖娆爸爸突然关闭了直播后就再没出现的粉丝看着妖娆爸爸张颜齐抓着家属周震南手笨手笨脚涂指甲油,还要被周震南敲壳转说:“里干哈子涂出来老(你干什么涂出来了)!”

 

众粉丝纷纷陷入了沉默,连事情的起因结果都没弄明白,就被塞了一嘴狗粮,流着泪在评论区打下了“祝二位百年好合”的祝福。

 

有人评论说这究竟是个什么故事,为什么妖娆爸爸的粉丝摇身一变成了家属,张颜齐看见了,在手机屏幕前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心想,这就是个很长的故事了。

 

故事很长,得慢慢讲。

评论(20)

热度(79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